close

2020對我來說,除了武漢肺炎,還有資遣,這些重大生活改變之外,影響我最深的就是認識26年的同學去日本滑雪受傷導致變成植物人這件事,不單單是對生命有了其他的想法,對於人性也喪失了信心。

拜齒這兩個字代表著四個人的26年歲月,從16歲認識到42歲,這二十幾年來這四個人看似平行但卻又有緊密的交集,就在某一瞬間這個交集我不想要了。

畢業後每個人都踏入職場,每個人的職場完全都不一樣,也在其他城市生活,不管在哪個城市總是會在某人的生日聚在一塊,我很珍惜那段日子,隨著年紀越大,每個人的生活體驗不一樣,喜好不一樣,我開始覺得配合別人是件不開心的事.心裡覺得累,..

其中一人總是跟我說,友情需要經營,我認同,但經營的方式我不認同!

古語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我也跟朋友說過,我覺得我們彼此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樣,聊的話題都不一樣,我喜歡環保,喜歡樸素,不愛打扮當然也不保養,也不愛出門往人多的地方,尤其是台北,我最愛的是躺在床上滑手機,看電影,看一些有的沒的資訊,他們是會討論眉毛,討論保養品,討論口紅的人,我沒辦法..我不是沒溝通是溝通了依然感覺很不舒服

所謂的閨蜜一定要誰想吃飯就得出現嗎?一定要去喝酒嗎? 我不以為然 
說得很好聽,因為我沒去跟他們吃飯就不會更新他們的日常,久了當然話題會變少?????????
所以認識26年的朋友,就因為你們懶得再跟我講一次,寧願自己聊自己的嗎?? 這樣的朋友也太好了吧..26年  因為不出去聚餐就不願意再分享近況嗎?

我對他們的態度是,彼此的生日一定會到場,一定會配合壽星,想吃甚麼我完全沒意見過.也會努力做到讓壽星覺得溫暖..這不就是心裡有彼此嗎?為什麼每個月都要喝酒我不懂,或許這就是不適合

但我尊重你們,你們想去就去我沒有說我不想去, 你們也不要去吧!但免強別人做不願意的事這樣對嗎?

一人常常說工作壓力大,需要平日去運動,六日大吃....我尊重

但我也說過我平日可以出去,假日我要在家陪我媽...有尊重我嗎?

你說你假日不出去會死掉,我也可以回妳,我假日出去會死掉  懂嗎?每個人的個性並不一樣

另一個本來個性喜好就差很多,並沒甚麼好說的,但經過這次事情,讓我對人性失去信心

所謂閨蜜假如是酒肉朋友,吃喝玩樂出現的..我真的無法當任何人的閨蜜

我覺得閨蜜是有事情需要幫忙一定會排開時間,陪伴那個人,這兩年讓我感觸好深好深

看房時,會擔心友人單獨前往看房,而主動提出同行的人應該叫閨蜜吧

搬家時需要幫手,會下班立刻前往做搬運工,這叫閨蜜吧

妳們都有事我也不意外~真的

出事後不懂妳們那麼好的閨蜜一個月都要見面一次的人,為何可以不需要了,當她人好好的時候,可以安排自己的時間自己的事情,你們會找她,當她無助,只能躺在床上,眼前一片黑的時候的你們在幹嘛,陪伴變得很困難,

說了,希望她每天都可以感受到有人探訪有不同的聲音,你們很執意要兩個人一同前往..我又不懂了   就說我們不適合

以前可以請年假一個月的人,以前可以請半天去當貴婦喝下午茶的人,現在要你們出現都說真的沒辦法......
以前跟男朋友說要翹班去吃甚麼新餐廳的人,現在也沒辦法

一個在自己開的公司上班,一個在自己叔叔公司上班 說甚麼沒辦法我也是醉了

我永遠會記得妳們私下約好要去探病的時間  完全是在群組中說,阿力我跟二姊說好了時間了...私下討論耶 妳們知道甚麼叫尊重嗎?

而且我也會永遠記得妳們去探望的次數,太好數了

12/8前  台安醫院  每個禮拜一天的下班後 

12/8之後完全消失 
移去龍潭後等到3/17第一次出現去
3/17~4/27都沒出現過...我就看妳們是怎樣的閨蜜

現在經過海山路都讓我翻白眼,你們真的很讓我心寒,所謂的閨蜜不要也罷,但我現在心裡很不舒服,想當初退群組還流著眼淚,還記得要把吻仔的相片先存出來,現在想想當初的眼淚真的很不值得

所以我不適合當閨蜜 

再見我26年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