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過年前,意氣用事,外加累積的怨氣..不管老闆怎麼勸說,怎麼利誘, 我都沒辦法再留下來,三萬六的薪資在輸出業或許是算中高,但是因為是接管展覽業務,所以時間壓力跟展期壓力頗大,在加上公司人事管理上實在很無能,導致跟一個白癡業務一起共事一年就受不了了,除了忘東忘西要跟他講你不是跟展覽組有約,妳不是應該要確認尺寸,你要先去申請施工,報價單客戶又再催了,你報價又錯了,.......我真的很想殺他 ,大家聽了或許會覺得這樣還好啊~但我不是業務助理..我是設計

每當大展我總是好累,手機都不敢接,施工的師傅也不好意思打給我,因為他們知道不能找我,但沒人可找,老闆習以為常,就把事情交給我處理,甚至公司中秋晚會,邀請客戶帶客戶來公司,都不叫業務去帶,叫設計從台北帶過來然後招呼..施工人員出問題,安排的業務也不用處理,設計除了打電話道歉被罵,還要去現場監工陪著整場跑.慘的是老闆或上級完全沒有要跟對方公司道歉連絡的意思這樣的公司我走了,我也不後悔 

一休息就不想工作,給自己一個期限,畢業生畢業之前找工作..這幾個月,我想要好好放鬆,到處去玩五月底了,打開履歷三天,卻沒有公司打來預約面試,所以我把履歷關了並且報名了職訓課程,想學一下目前平面設計需要具備的新能力"網頁設計"我不知道為何現在這個行業怎麼變這樣,平面設計跟網頁設計是分開的才對啊!因為我在同各公司待了六年,我會的就是我畢業的那些,公司用不到的我也就都忘記也不會了(軟體一直更新就算六年前會,也不代表現在還會)所以又過了三個月,課程結束後先去打工,做我習慣的工作,但工資很不穩定家人有些擔心了,開始幫我物色工作(家人不包含爸媽)

我自己知道我要的是甚麼生活,不是有工作就好,我也不是要求很高,只要生活夠花就好,誰不希望有高薪的工作,但現在真的很少,說真的,假如工作一個月有五萬,不時還可以出差,出差空檔是可以出去玩的,一個月在公司可能只有半個月,玩回來之後就可以領五萬,誰會不想上班呢? 但這種事情絕對不會發生在設計產業裡

設計產業真的病了,兩萬二要的是萬能的人,甚麼軟體都要會,還要做雜事,在這種社會型態下,假如兩萬二的工作,要我過朝九晚六的生活,我不願意,我寧願多過幾個月悠閒的生活,省一點就好,每天睡到自然醒,不庸庸碌碌活著,兩萬二到最後還不是窮忙族 ,我現在雖然窮,但我不忙,感覺自己的生活比他們好

工作不等於生活,但不工作不能生活
我會找工作,等我自己想要找工作,照著自己的心意
可以窮但不要忙,可以忙但不要窮
生活要有品質,工作也要顧到品質
我要的不多,一份可以讓我有生活品質更好的工作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