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愛搭捷運上班
改搭板橋→基隆的客運到世貿上班
原因是..捷運站的人潮實在給它恐怖 ..不管是上班下班都恐怖
              捷運地下化 .. 不喜歡悶悶感
              捷運座位沒有私人空間感..排排坐又面對面的感覺  我不喜歡
最近開始每天上午都到我家的公車站牌等板基
由於很難等,所以會期待快快來
等公車的半個小時時間就變成我放空的時間
聽聽音樂 ...想想事情 ..講講電話
 
板基是一個老舊的車型  不能使用悠遊卡
司機的素質也很極端
昨天我遇到一個司機
我上車時一個乘客都沒有
關了門司機一直講手機 ~ 超大聲
一直說"麥棒倚涮" 好可怕~
過了幾站一個老伯伯上車
"請問司機~到那個站要多少錢?"
司機開始操標準國語 
~你是老人家ㄏ一ㄡ~(難道看不出來是老人家嗎)
而且那個ㄏ一ㄡ~把他的裝出來的標準國語都破壞掉了
後來說--11元
老人家在找錢
司機又說 
算你10元就好了~
聽完整個就是會心一笑
 
還有就是公車比較會有突發狀況--比較生活化
坐捷運整個就像過公務人員的生活--一成不變
 
有一次 ,
一台板基靠在我的這台板基旁邊
二台板基堵住整個馬路
後來司機靠邊停
不久
把一堆人都帶來我的板基   頓時好擠
原來是另一台板基出了車禍  不敢上橋   必須先去修車
司機上車時就吆喝著說~~
來來來-上車~~中間的往裡面~那個國中生你站進去點-你要不要搭車啊!
覺得態度不是很ok! 本想去申訴他
可是讓乘客下車時竟然大聲說  下車小心喔~要小心來車喔!
讓我大改觀~
 
在某站 司機還認出永安捷運站的站長 
他們兩人在聊天當中
我也才知道 ..司機好辛苦喔!
他們除了底薪外 還有抽業績
10元抽1元
捷運好像抽1.5元
那捷運不是就大贏嗎?乘客數那麼多~
所以以後我要搭板橋→基隆
看看公車上的風景   公車外的風景
讓上班的心情多一點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