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12
雖然我老家在台南,每年都會回去台南,但真的很少到台南市,因為過年期間一定大塞車,一定到哪都排隊的,所以每年都在三合院度過,不然就是在家附近找景點玩(我家在新營柳營中間,其實離台南市坐火車也要將近一小時).去年有開車去台南閒晃,實在是慘不忍睹到哪都塞,今年決定定來個小旅行!

_DSC0001

出發之前有查過租機車的地方,在後站,一出後站就看到大遠百了,今天剛好巧遇排福袋,遇到一大群人潮,再朝著大遠百往右走,就可以看到有一排機車出租的店家了,我這次選擇最遠的那家,上好機車行!10小時50cc的機車只要150元喔~超便宜的,因為我常租機車真的覺得台南超便宜,台中租機車七小時大約400元,花蓮租車一天三百,但是三小時也算三百囉,羅東有以小時計費一小時20元..所以台南真的好便宜喔!

_DSC0002

原本第一站,是要去吃台南市長颱風天凌晨五點半被拍到吃早餐的包成羊肉湯..但但但...過年期間沒開耶.殘念..而且還問了路人包成羊肉在哪,路人都笑我不就在你左邊..靠,我一轉頭右邊就看到了,我真的是鬼遮眼.然後路人們就說你就吃它旁邊的阿堂鹹粥啊,但是我真的沒那麼愛吃鹹粥..這時就有個人突然出現在我旁邊..問我說你有吃牛肉嗎?於是推薦我吃這家圓環牛肉湯!
到了店家我很俗的問在切肉的人說有牛肉湯嗎?我要一碗.然後就有人說,你先坐一下我馬上去幫你點菜,然後抬頭看了牆壁上被採訪的相片,原來真的挺有名的!其實去年吃了赤崁樓附近的牛肉湯了,感覺應該都差不多,所以真的很想吃羊肉湯,,嗚嗚~~~

_DSC0004

我大概快十點到,位置很多,不過一直都有客人進來,翻桌率很高.而且大家都是羊肉湯配白飯,然後點一盤炒青菜有加牛肉的,而且有的客人吃完還會打包好幾份,應該是帶早餐給家人吧!
_DSC0005 

這盤不起眼的炒青菜很好吃,我一吃進去以為是吃到臭豆腐搭配的那種泡菜,但是吃第二口又回復正常了,他的青菜有點酸,應該有加醋吧,而且還可以加辣..好好吃,真的很下飯喔!
_DSC0006

牛肉湯,比我上次在赤崁樓的牛肉湯,牛肉比較厚喔,但湯頭沒那麼鹹,很清淡但有牛肉味!醬汁也偏甜,加上薑搭配吃很棒,,而且不用搭配白飯或是其他的就可以一直吃!
_DSC0009

這道紅糟羹..我是第一次吃..這道其實是推薦我吃這家的路人請我分食的..我到了沒多久,那個路人就騎車來,跟我大招呼,順便跟我報導這家的歷史悠久,她和她小孩每年都會來吃,他說一個女生來一定不會點紅糟羹,光吃牛肉湯就飽了..所以他點了一碗紅糟羹說要分我吃看看.(懶人每次自己出去玩都會遇到貴人,滿滿的人情味啊!)
紅糟羹感覺是用牛肉丸去做成的羹,因為咬下去也太軟了.假如是用牛肉塊去做就太屌了.真的很香..但是他的羹湯好甜.我吃不習慣,假如他的牛肉羹搭配台北的羹湯底我一定會愛死!

_DSC0008

_DSC0010

_DSC0011  

店名:圓環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53號 
電話:0910-743-200
營業時間:04:00~13:30(星期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