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有香氛癖

我的洗髮精,沐浴乳都喜歡買狠香的.歐舒丹的櫻花系列啊.迷迭香.薰衣草.玫瑰啊..可以囤個幾瓶起來放

但是後來看到一些報導,沐浴乳可能會導致乳癌.用一點點可能還不至於.持續用十年就會導致.

說不定我已經得了拉!(我不敢去檢查)但知道了這件事還持續用沐浴乳就不好了.而且我皮膚愈熱還是紫外線就會紅.腫.癢

所以已經改用手工皂,或是香皂來洗澡了

但是大家一定會有困擾!也是為何後來大家都用沐浴乳的關係

1.香皂會滑手.每次拿著香皂抹身體的時候,就會~古溜,香皂就滑掉了,還要在髒水裡把香皂撿起來是挺麻煩的

2.香皂跟香皂盒糾纏不清.香皂油脂越多越容易有這種事產生,越天然也會.每次要拿起來就軟的不成樣子.真正用到的肥皂相對的就減少了,這樣很浪費

朋友說無印有出一款香皂盒 上面有放海棉的,假如大家不想去買,不如就看看我的作法

以下這是看一個節目中學來的

1.首先拿出羊毛氈..抽時一搓搓的 長度要依香皂而定.可以環繞香皂一圈半以上就可以了

2.香皂上鋪上羊毛氈.用水沾濕,讓羊毛附著在香皂上

3.一搓搓貼上去,包到密合之後.放至一天等它乾之後就可以使用了

4.假如家中的香皂有一塊以上,為了分辨誰是誰的,可以在羊毛氈上面在搓個小圖案上去,有很多尺上面有一些可愛的洞洞.
  
可以將羊毛放上去搓個幾下就固定了,我沒有那種尺,就隨便拿一點點羊毛,搓出H,我的英文名開頭,這樣就不怕搞錯啦!

DSC07835

先抽成像這樣一搓搓的備用

 

DSC07840

同事老婆做的母乳皂,水

DSC07841

一搓搓鋪滿,加上水後用手使之服貼

DSC07844

包完變這樣

DSC07849

第二天有點乾了.在搓一些自己想要的圖案

  DSC09673

 洗完羊毛氈就會變硬,變成一片旺旺仙貝

DSC09672  

H已經看不太到了

 

羊毛氈其實有點去角質洗澡布的感覺,而且很容易起泡,只是剛開始用的時候,羊毛氈會不聽使喚有點滑動

但基本上他不會,毛皂分離.洗到最後的時候.我都刷好大力,真的挺舒服的

 

 DSC08474

團購到了印度皂,所以包好分給親人朋友用

  

大家為了環境為了自己健康或是家人健康,不妨改用香皂吧!

本人因為之前愛上羊毛氈,又加上三分鐘熱度的關係..羊毛氈剩很多,假如沒有羊毛氈的人也不用怕麻煩.文具店就有在賣了,建議買淺色舒服的顏色,假如買個深綠色,就像是百利菜瓜布在身上刷.這種感覺很不蘇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