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台中  半工半讀三年
薪水不高 但是材料費和生活費卻高的要命
 
以致於.... 本人要過著窮人家的生活
回想起來很有趣 跟大家分享分享
 
每逢假日 是我不用上班 也不用上課的輕鬆日子
我都會睡到自然醒 然後再揹著我的零錢包(掛前面的那種)
去傳統市場買齊一各禮拜的食材
一定要去同一家水果店喔!這樣老闆才會認識你 知道你是學生
才會賣很便宜很便宜給你
像是一顆鳳梨10元啦 一大袋柳丁20元--
要去挖寶 像是冬天的毛線帽拉 可愛的生活日常用品
 
在吃的方面 我也是秉持的創意的ㄋ
像是去自助餐買一碗白飯上面可以灑壓碎洋芋片(超好吃的)
想吃水煮蛋時就把蛋放到熱水瓶裡煮 (拿蛋時會很痛苦喔!)
最省錢還是煮泡麵+雞蛋一顆
 
穿方面反而沒花錢 因為沒多餘錢買衣服
 
交際方面就考完試或是有值得慶祝的事才會跟朋友去唱歌
或是下課10點跟朋友逛各夜市  
偶而會去網站上有名的餐廳吃飯放鬆一下
 
回想起那三年
上午上班 下班馬上上課
隔天要交作業
常做到趴在床邊睡著 電視開著燈開著  就天亮了
 
常會到月底沒錢 跟好室友玉琳週轉
常會中發票 去便利商店買酒跟玉琳一起喝---一起起酒疹
 
雖然累 但那時好知足 
一件小小事 就可以讓我感到幸福
現在畢業三年 也發生了很多事
 
覺得   那時的生活 比現在好很多
是因為雖然窮但心理富有嗎?
要常記得 珍惜身邊所有(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放掉或許會得到更多) 
秘密說的吸引力法則--你越開心 你越是會吸引開心的事-就會越來越開心(但是莎蔓沙把書給丟了)
要充實自己 ... 讓自己的心靈富有
不要讓工作把你變的更貧窮喔!
 
 ME波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