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不景氣,到處都在裁員
很多家庭因為這個原因而生活受到很大的影響
我周遭的朋友
雖然沒有遭到裁員或是放無薪假
但是生活也受到這波經濟風爆的影響
 
我曾經問我的朋友說
假如讓你選擇
一是..曾經過著揮霍的生活..可以以車代步..身穿名牌衣,手拿名牌包,腳踩名牌鞋,
但是後來卻要改變生活..過著簡約的生活
二是..一直都是簡單生活,不是大富大貴..生活沒有大起大落..想要出國要存幾個月的錢
但是生活一直都是這樣,偶爾看場電影,偶爾去餐廳吃飯,偶爾買雙鞋
 
朋友猶豫了很久......回答一吧!
原因是...至少曾經擁有過
 
但也有朋友說   我想要二!
原因是...平凡就是幸福
 
我的生活就是第二種....
不是那種愛享受的人...不會追求名牌 
可能是曾經辛苦過吧......
 
現在我的朋友  
也有幾個在過第一種生活
古人說有奢入儉難
但我覺得你們都做的很好
雖然很心疼你們
但是也都以你們為榮~
 
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