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坐公車回家的路上
一個媽媽牽著不到5歲的女兒上車
小女孩晃晃的走到我旁邊
我笑笑的問她: 這個位置給你坐好不好?
她無辜的點點頭~謝謝阿姨
 
後來她坐在我的位置上一直盯著我看
下一站..前面的位置空了
她天真的說~阿姨這裡有位置, 你坐這裡
聽了整個心情都好好~心想說..公車是妳管的嗎?
後來我沒坐..她還是一直盯著我看
等妹妹下車,她拉我的手說
阿姨~我的位置給妳坐(本來就我的位置)
 
原來快樂那麼簡單
最原始天真的心跟行為就可以讓人開心 , 一路微笑到家
 
這個小女孩讓我想到以前何嘉仁的小朋友
幼稚園的小朋友都很愛廖耙子
一天,大班Sam很急的衝出來問我
teacher Helen 小朋友是不是不能喝酒?
我就說~是啊
Sam又說~teacher Helen 我跟你說Kelvin昨天跟她媽媽去喝喜酒喔!
笑死我了
 
還有啊~我後來離職了
但是,我還是要以兼職的幼兒電腦老師身份去把我的課上完
下課後,我的一個中班學生Honey(不是我很愛她叫她Honey,是她的中文名字叫韓妮)
跑來坐我大腿上  就跟情人一樣的講悄悄話
她突然問我說~teacher Helen 你怎麼都沒來上學了, 我們好想妳!
我離職了來幹麻  就算不離職我來上學要學什麼!
 
還有一次我去埔乾分校代課
一進去,一個小朋友就說 teacher你好漂亮喔
自我介紹之後, 我就請10個小朋友一起說
"teacher Helen 妳好漂亮" ~ 聲音之大的ㄌㄟ
天啊!心情好到飛上天~ 小孩真的很單純,是不會說謊的
但我跟同事說這件事時,我同事只有冷冷的回我  "妳會被告"
唉!大人的世界真的很狠毒
 
快樂真的很簡單~小小事就可以讓你開心,但也有可能因為小小事讓你難過
回到最原始的心
我們生來本來就什麼都沒有
現在失去的,只是原本不屬於我們的東西
開心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