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年,從廣告公司離職
去幫了一個朋友站櫃
認識了大姐
大姐是個像媽媽又像朋友的...媽媽吧
我有事會找她商量
她也把我當女兒一樣對待
她女兒有的我一定會有
像是去廟裡拜拜會幫我求平安符拉
幫我裝光明燈拉
怕我餓就煮飯來給我吃拉
她的一條玉珠項鍊   也拆開來做成兩條手鍊 她女兒一條我一條
而且她帶我認識了慈濟
 
一開始看了慈濟月刊
有些故事跟心裡的感受會跟大姊分享
後來聽大姐說了更多慈濟的事 就讓我更感動  所以我從那時就開始捐款
(我是捐建設部分的..所以現在看到有些慈濟的建設在動工 就會想 那棵樹是我捐的耶)
今天去拿慈濟款給大姐 七個月沒見面了 一次補繳七個月的款項
手裡的收據都會有一句--靜思語    很想跟大家分享  所以寫了網誌
 
~寧靜最美,安定最樂~  
@我的註解:像情侶吵架時男友就會覺得女友很不美,安安靜靜時最美   生活平安沒被裁員就很快樂
                                                                                                        
~心安則地靈--人生若平安,住宅也會平安~    
@我的註解:人不做虧心事就會平平安安  家裡也不會有鬼  
                                 
~人人本具菩薩心,也具有和菩薩同等的精神與力量~ 
@我的註解:這個能懂她的意思 是要鼓勵我們人人向善,但我們真的不會有菩薩的力量啊!
 
~縮小慾念,擴大愛心,就能過得快樂、自在~             
@我的註解:不要這個想買,那個想要的 這樣就能很開心不會難過沒錢買名牌
 
~時時與人結好緣,任何時候都要讓人起歡喜心~  
@我的註解:人和人間都要笑笑的 開心的  這樣讓別能快樂  我們自己也會得到快樂(老闆開心我們就加薪啊)
 
~願力的推動必須靠--定~                                                  
@我的註解:許下心願,只要持之以恆就能成就願望(一直買樂透一定會中一次)
 
~逆境是非來臨時,心中要持一『寬』字~  
@我的註解:當遇到不順遂時,一定心要寬,不能鑽牛角尖在逆境中  一定會越來越逆
 
~無心去往壞處想,則任何話都是好話~                         
@我的註解:爭執的時候不能把話都當成不好聽的話.像是別人說:"不然你要怎樣"要想成別人是很尊重你的,問你的想法
 
~最平常的人最富有~                                                         
@我的註解:真的!跟平常人一樣的是最富有的,不要少了親人,或少了健康,或是少了愛   這樣真的很窮  也不幸福
 
~忘功不忘過 忘怨不忘恩~                                                  
@我的註解:這句很白話  不要在註解了  好累喔!
 
以上的註解純屬心裡很白話的O.S希望大家可以用開心的心情來看靜思語
 
我以前在月刊上看到一句話 記到現在  覺得是很淺卻很深的一句話
上人說"輸贏.輸贏,先輸才會贏"
這裡的輸應該不是指真的輸,應該是指不爭
凡是不爭,不勾心鬥角,專心做好本分,不求功名利祿
這種人最後一定會是贏家
阿不然贏輸多難聽  而且不順
 
以前在霹靂火的連續中
一個演員說的一句台詞也讓我印象深刻
"當你握緊拳頭  你只能抓住你現有的  當你攤開手掌  你得到的卻更多"
 
當我們打開心防  跟身邊的人多聊聊 多接觸  相信妳們會有不同的想法及人生     
@我的矛盾:現在壞人騙子那麼多  被騙的話  人生就真的變了
 
開心過生活就是福了吧!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