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的六點一到
用競走的速度走向公車站
希望能搭到6:10的車  (雖說是6:10但也沒準時過)
因為人會比較少   或許會有坐位的可能性
但是今天又等了很久
車終於來了,大批要坐板基的人一時湧上
還好我站的位置離車門的位置很近  
暗算一下大概是第2個上車的人, 心裡竊喜了一秒
但沒想到在我後面的那批人一直超越我一直插在我前面上車
頓時我變成倒數第二個
 
那種畫面就像常看到的攝影作品或是影片
我站在原地   我是清楚的個體   身旁的人是快速移動的往前一直穿越我的身體   
就像是我的人生 , 一直停留在原處 , 沒有目標 
但身邊的人有著目標往前邁進,不斷的衝擊我
 
回過神   正覺得錯厄時 , 轉身看後面的來車
又看到一台板基  
只有我往後走   那些插我隊的人一直盲目的往前
這種感覺又像是電影災難片畫面一樣   大家盲目的逃生 
只有我一個人發現了什麼  呈現慢動作  走路有風的背道而馳
坐上車   往最後一排最角落的大位置坐下  聽著音樂   盤著腿
看著窗外  熙熙攘攘的車潮人潮
頓誤了一些事情
有些事不能強求
或許轉過身之後又有新的體驗或是新的機會
緊握的拳頭  張開手後得到的會更多
一般人追求的生活或許不是我要的
個性不會爭的我連公平這種東西都爭不到了   
看到蟑螂還先請他過   別人插公車就慢慢的讓他插 自己默默的退下
我真的適合在山上當野人吧!
 
寫完真的發現自己很愛幻想 
說穿了就是被插隊 好運的發現另一部車  看著那部很擠的板基在竊喜而已~
難怪我在山上睡得好   因為不用搭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